Lycosa

No follow.
No response.

【百日双黑】Day61

百日双黑/太中

文豪野犬:太宰治x中原中也

 

 

等身场合

 

闹钟的铃声钻入梦中将人从睡眠状态唤醒。中原中也抬手一拍,啪叽,准确地干掉了那个电钻般闹腾的电子音。他揉着眼睛翻了个身,掀开被子想起身的瞬间,觉得似乎哪里不对劲。

是,没缺胳膊没少腿……但和平常不一样,就是有什么地方不对。

中原中也摇晃了一下脑袋,疑惑着自己是不是还没睡醒,站起身伸着懒腰走进浴室……等等不对,这个高度,不对!

眼前的梳洗台不知为何在视线的水平处位置低下去一大截,墙壁上的镜子也随之降了一个高度,中原中也注视着自己头发蓬乱的脑袋倒映在镜中,一切显然和记忆中的形象产生了一个强烈的落差。

什么情况……我确实睡醒了?他干脆打开水龙头,一把冷水直接浇在脸上……再清醒一下。

然而没有错,中原中也再度睁眼时,手撑在梳洗台上的位置依然没有变化,大概只到他腰那儿。冷水滴滴答答随着发梢淌下,流进了贴着他的肩线的棉质睡衣的领口边缘,这不是梦。

他捂着嘴倒吸一口冷气,说不上是该感到高兴还是惊恐……只是幸福来得太快不知所措,他一点防备都没有。

是的,我们的中原中也先生,今天一觉醒来,长到了一米八。

 

原本松松垮垮的睡衣像是一夜之间缩水了一般,袖口勉强刚过肘部,裤腿下的脚踝也露在外面,还好二十公分的增长度倒是没把衣服崩掉线,问题是他总不能穿着睡衣出门。中原中也打开衣柜,手指微微颤抖,深吸一口气,将无论怎么看都短了一截的西裤在身上比划了一下,悲伤地闭上了眼睛。

虽然如愿以偿地长到了梦寐以求的身高,但是这长得未免也太突然了一点,先不说这事绝对该属于灵异事件,要一下子习惯这个高度也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中原中也把整个人倒在床上思考着对策,显然身陷一米六的衣服已经不再适合他。他在床单上翻了个身,修长的四肢张开差不多能覆盖整张床,这根本就……

太让人开心了!

中原中也一握拳又从床上翻起来欢呼着,眼前似乎浮现出了令人愉快的场景。啊哈哈,那个谁你给我等着。

 

太宰治一大早就被门铃声闹醒了,虽说并不是休息日可他也没有早起的习惯。

“不好意思我不买保险也不买牙膏所以请不要打扰……”用来当睡衣穿的衬衫满是褶皱,头发睡得蓬松,依旧打着哈欠的太宰治看都没看一眼门外是谁就准备关门。

“谁要卖保险了。”砸他家门的自然是中原中也,一手撑在半开的门上——好不容易长到这个身高理所当然第一时间要冲过来跟这家伙显摆,只是对方压根没睡醒的状态先削掉了他一半的兴致。

太宰治瞪着眼睛,平视着面前好像有点眼熟却又像是没见过的男人。

“谁啊你?”他缩回去试图关上门。

“你他妈……太宰治!是我!”中原中也气得快爆炸了,死撑着门不让他关上——说什么也得让这家伙好好地正视上一眼啊,真是的。

“哈?”太宰治发现对方力气不小,遂放弃抵门,又把脑袋伸出来看了一眼,“呃,这位先生,我们……认识吗?”

中原中也一瞬间有了想拆门的冲动:“我……中原中也啊!你这混蛋你是不是嫉妒啊?”

结果对方笑得一发不可收拾:“省省吧,中也那个小矮子我还能不认识吗?你到底谁啊?你……”

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把太宰治拎正过来面对着自己的脸:“睡清醒了吗,太宰?”

太宰治眨了眨眼,沉默半晌:“你真的是中也?”

“废话。”

“脸倒是没错……”太宰治饶有兴致地低头看了一眼,“你买的什么牌子的假肢?”

中原中也没忍住一拳冲着太宰治的脸揍了上去。

 

“啧中也你这个家伙,我为什么非得从早上就挨你揍啊……”太宰治鼓着嘴处理着脸上的伤口,斜了中原中也一眼,“哎,别站着啊,坐下吧。”

“我想站着,你管我。”太宰治你倒是提一下身高啊……身高啊!我他妈都平视你了你就没有发觉吗?

“哦,那你站吧。”太宰治熟门熟路地将用剩的纱布卷好,“不过听说一直站着对假肢的磨损的程度很厉害哦。”

“你去死吧。”中原中也拽着太宰治的睡衣领子。啊等等,这感觉真是太棒了。本来就没什么打架力气的太宰治在现今一米八的中原中也面前简直不堪一击。

“放手,傻大个儿。”太宰治挥手拍拍他,“不就是想让我注意一下你吗……所以呢,你喝催生素了?”

“去你的催生素。”中原中也捏着指关节,“局势逆转了啊太宰?”

“逆转什么呀……也就跟我一样高啊。”太宰治笑着。

等下不该是这种反应啊,按他想的怎么着也得让人跪下求饶撤回以前所说过的话……中原中也有点不能接受:“喂……反应也太平淡了一点吧太宰!”

“那还要我怎样啊?”太宰治一头钻入衣柜开始打点自己,把中原中也晾在那里,“说起来中也个子长了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中原中也说不出话来。妈的,不甘心啊!

 

一整天下来中原中也不知道吓到了黑手党多少人,过往低着头和他说话的人见了他险些就差没跪地上了,当然没什么人胆子大到来问为什么。对于太宰治早上的态度还不爽中的中原中也脸色根本不好看,谁问谁就活该被折断胳膊用水泥浇到墙里头去。

只要别让熟人看见……可是这事着实太明显了怎么可能瞒得住,一米八的个子瞎子才注意不到。就算除了几个安排事务的部下之外谁都不见,可是万一首领找他怎么办,万一红叶找他怎么办,万一……这总不能用一句喝催生素了的假话混过去吧。

或者说:你记错了,我本来就这么高?那还是找死啊!

他这样一想,不对,太宰治如果把这事抖出去了,那他中原中也还不得被人笑话死,谁知道那条整天扑腾的青花鱼又会添油加醋冒出什么谣言来。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心好累。

然而冤家路窄或者说是对方又在策划着什么诡局,那个游手好闲的太宰治居然在门外等他。中原中也心累程度一秒翻三倍:喂你低调点啊你一个侦探社的混进黑手党不要命么……哦忘了他本来就是个不想要命的傻逼。

太宰治淡定极了,视线对上时朝中原中也挥挥手,简直就像一个来接女友下班的男友……滚蛋这什么垃圾比喻。中原中也摇摇头驱散了这个想法,跨着一米长的腿几步走到太宰治身边。

“找打么?”

“没,单纯好奇漆黑的小矮人变成漆黑的巨人之后你身边的人怎么看你的。”太宰治的嘴也不饶人。

“还能怎么看,仰视。”中原中也说了实话。他是没那个心情再跟太宰治斗嘴,反正说不过不要紧,现在这个体格他轻而易举就能把太宰治揍飞到马路对面。

“去酒吧坐一会儿吧。”太宰治吹了声口哨,一手伸过去趁着中原中也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勾过他的肩:“手感没原来好,我能打差评吗?”

中原中也气得笑出来,一手肘顶上去:“那也没法退货啊。”

 

“你说你一觉醒来就变成了这样?”太宰治不知道为什么笑得异常开心。一米八的中原中也坐在那里特别吸引女人们的目光,更不用说其实是两个大长腿还颜值高的男人坐一块儿。以前哪有这样的,全都是太宰治一个人在那里独揽桃花,赚回头率这种事多半不会有明明就坐在边上可就像没人看见他似的中原中也的份。现在好了,看这局势大约可以平摊。

说实话中原中也长得真不赖,就是身高捉急,死活卡在一米六大关就是上不去。该惊讶的都惊讶了,不知道长高的原理自然也没有办法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呸,中原中也压根不想再缩回去。

倒是他满心想向搭档炫耀的来着。太宰治可没少嘲讽过中原中也的身高,一夜之间那个就算戴了帽子也只不过到他肩的朋友现在蹿到了和他几乎水平的位置,他的反应却平静极了,不晓得为什么还有点幸灾乐祸。

“不是挺好。”中原中也将杯中酒液一口灌下去。

“哦,酒量也长了就好了。”太宰治笑笑,“说起来中也今天出门时就没有注意到什么吗?”

“啊?我该注意什么吗?”

“个子突然窜了,衣服长度也跟着一起长了吗?”

这话不假。中原中也现在穿着无论是尺寸还是剪裁都极其适合他这个身材的衬衫配西裤,天知道为什么,中原中也大清早在衣柜里翻着翻着就翻出来这么一套绝对不会出现在身高一米六的人的衣柜里的东西,奇妙的很,而且他死活想不起来为什么会有这套衣服的存在。

“太宰治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什么?”

“为什么我会突然长到这么高?”

“我哪里知道。”太宰治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中原中也,“我只不过提醒你一下,你穿的衣服原来是我的。”

 

混蛋。中原中也想起来了。

那只不过是他被莫名其妙搞到和太宰治同居那会儿的悲剧经历,用什么发完酒疯之后顺路送对方回家的借口发展了一下一个晚上该有的和不该有的剧情……之后从黑手党跑路一走了之倒是把东西都落下了,大概是没倒干净的垃圾这时候现身救急了一下,要不中原中也这天还真怕是出不了门。

可是他脑子不受控制地蹦出了“男友衬衣”这样糟糕的词汇,刚下肚的酒精也灼烧起来弄得他整个人都有点发热,偏偏对面喝酒的朋友还挺细心地注意到了他神情的变化。

“怎么啦中也?这么大的人还会不好意思么?”

“去你的。”中原中也两颊发烫,“我说,太宰治你现在有没有很想死?”

“咦?”

“我的意思是,我现在很想杀你灭口。”

 

 

 

【因为有人说想要看搞笑段子所以,费尽心思整了这么一个片段,但我好像不太会搞笑

什么内心毫无波动反而想笑……你倒是想想一米八的中也!想想那个大长腿!还有腰线!我的天!爆炸!旋转的!爆炸!好想搞他!【你闭嘴】

脑补完之后你就知道我码字时什么心情了……这个子就算是太宰要搞他也很辛苦吧……

说到底不还是觉得人矮可惜了么【不不不可惜就算是一米六我也爱他【说了叫你闭嘴】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