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osa

No follow.
No response.

【百日双黑】Day62

百日双黑/太中

文豪野犬:太宰治x中原中也

 

 

那个谁,生日快乐

 


今晚的横滨,也正在发生各种各样的故事。

人群中的每一个作为个体的我们,构成了城市里的每一点繁星灯火。

现在的你,是身处街头的十字路口,还是家中温暖的沙发被窝?

——欢迎收听今晚的横滨都市广播,我是你们的主播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摘下了笨重的耳机。深夜的广播室内正在播放一首流行歌曲,他疲惫地用拇指和食指扣住两侧的太阳穴按揉了一会儿,眼睛突然紧紧闭上又睁开反复数次。

深夜电台主持人有点犯困了。

他刚走进广播室那会儿正赶上晚间那个主播下班,墙上的电子钟“滴滴”地叫了两声。他跟同事打了招呼,就坐下准备今天晚上要讲的内容,象征性地把稿子扫了一眼,打开随身携带的保温水壶喝了一口清清嗓子。

四月二十八日晚二十三点整。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又到了每晚的横滨深夜情感对话时间……”

这就是他的工作。

 

中原中也在电台做的是一直都是深夜档节目。这家电台不大,这个节目居然也被他做出了名气,时常有听众拨打电话进来寻求情感上的咨询。

其实这个节目本来不是什么情感咨询节目,只是某一晚一个喝得有些醉的女人打电话进来,叽里咕噜口齿不清地跟无辜的主播哭诉起了自己的失恋遭遇,全程懵逼的中原中也无奈意思意思劝诫了几句开导一下,结果当晚收听率升了不少。

再后来打进来的情感电话就越来越多了。有时是告白,有时是发泄。

干脆把这个深夜档做成了情感广播节目。

中原中也本人倒对此没有什么意见。电子钟按时响起,他就准时打开麦,一如往常地开始他的工作。

 

节目时长大概一个多小时,到零点过后差不多就该结束了。中原中也看了看时间,调整了一下麦的角度,再说几句,接最后一个电话,放一首歌完事,下班。

“好了,我们听到的刚才那首歌是……”

中原中也的音色清澈沉稳,令人熟悉的主播的声音从电台的天线流畅地传播出去,到达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

“接下来我们根据最新的一条留言来拨通这位听众的电话,听听他有什么话要和大家分享。”中原中也说道,按下了广播室座机的通话键,“喂?喂,先生你好。”

电话“嘟”了几下后被接起:“呃……晚上好。”

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很好听的声音,听上去温温润润的,波澜不惊。

“晚上好先生。请问尊姓?”中原中也问道。

对方那里不答话,只是传来了沉默的呼吸声,包含着几分似是而非的犹豫。

“喂?先生你在吗?”中原中也继续问道。

“嗯,在……请问是情感电台吗?”

中原中也怔了怔。多半这会儿还在坚持收听的人都知道现在是电台专门交流分享情感故事的环节,莫非是一位新的听众……

“是的。有什么的情感上的问题吗先生?”

“啊,这样啊……哈哈,”对方笑起来的声音也很好听——中原中也这样想到,“是这样的,我想给一个人点一首歌可以吗?”

“当然可以。要点什么歌给什么人呢?”中原中也的手放开麦去操作音频线。

“我想点一首歌给我的初恋情人。”

中原中也的心里微微悸动了一下。他端起杯子喝了口水,水温有点烫。

 

我在高中时代谈了人生第一场恋爱。

说来话长,我从小到大在学校里都非常受欢迎……啊,这可是真的哦。每天都会收到女孩子告白信,而且光是每天要处理那些塞满柜子的各色情书就够累的了。不,这不是在炫耀啦。

总之,我也有和很多女孩子交往的经历,但要说真正地用心去喜欢一个人……那个人是第一个。

那个人很不一样。不过呢,我们相处的方式特别奇怪,每天不是吵架就是互殴,哈哈,这会儿想起那个人那时生气的表情忍不住想要笑呢。我的恋人啊,真的是个特别有意思的家伙,明明凶得要死一点都不可爱,却总让人忍不住想欺负一下,生气炸毛的样子真的好玩极了。

不过,我不是因为这个才选择和那个人在一起的。

我的恋人啊,是在我想要跳河自杀的时候,把我救了起来。

我本来因为有人打扰我自杀而非常生那家伙的气呢,可是看到那张脸上真真切切地在担心我的神情……从来没有人会对我露出那种关心的……

然后我就亲了那家伙。

之后在一起的日子也十分愉快,但是我们终究不可能在一起,所以最后还是分手了。

 

“咳。真是个感人的故事呢。”中原中也听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对方已经讲完了——虽说整个恋爱故事听着总觉得哪里别扭,至于“终究不可能在一起”的原因他觉得自己不便深追,“那,想要给她点一首什么歌呢?”

“是这样的,我们分手很久了,我也不知道对方现在怎么样。但是有一件事我还记得,明天……马上就是那家伙的生日了,所以点一首生日快乐歌吧!”

什么鬼?

突如其来的转折让中原中也差点手一抖把电话挂断掉。这什么……这也太巧合了吧。

没盖上的盖子的保温杯安静地冒着热气,在只有他一个人的广播室里,显得空空荡荡。

“可以啊。”中原中也的手指不知为何有点抖,“希望对方可以听到你的祝福。”

空旷的广播室里即将响起欢乐的生日歌,这大概还是第一次。中原中也把脸埋在双手间,深深地吸了口气,接着转向了麦。

电台主播本来可以有很多话能说。“即使最终结局分手也不用太在意都是过去了嘛”、“其实初恋也是种美好的经历”、“能这样平静地给初恋情人送去祝福也很不错呢”……可是他突然间一句话都说不出,心乱如麻。

“那么,请问先生尊姓呢?”他努力地调整着情绪。

“啊……这个,不太方便透露呢。叫我人间失格就好了。”

中原中也的身体有什么东西突然崩断了。一秒钟后,潮水般的记忆向他涌来。

 

 

“太宰治,把你的情书收一收。”高中时代的中原中也瞪了一边身边的高个子,克制着自己想一拳头挥向他脸正中央的冲动。没别的事,就是今天的太宰治一打开自己的柜子,照样是一大堆情书从里头翻滚着掉落出来,不巧,啪啪啪地落到隔壁中原中也脑袋上。

太宰治摘下他头上挂着的一枚粉红色小纸笺,很是应付地赔礼道歉:“哎呀真不好意思,不过都是因为中也实在太——矮——了——嘛——所以才会被砸中的……”

中原中也到底还是没忍住。

“混蛋太宰你别跑!”

太宰治哪里会听中原中也的话,抱起一堆情书撒腿开溜。他说的一点没错,中原中也的个子是矮。差不多快一米八的太宰治人高腿长没用多久就甩开了那个小矮子,唯留下远处传来的那家伙熟悉的骂声。

 

“啧,最近挺出名啊,‘人间失格’?”中原中也翻着学校的校刊杂志,坐在河堤上对着刚甩开一波女生、斜背着书包晃悠过来的太宰治说道。

“人间失格”是太宰治给校刊投稿用的笔名。他的文笔总有一种无名的忧郁,吸引了无数多愁善感的小姑娘,再加上作者本人颜值属于校草级别,有那么多情书不奇怪。

“哇这话从中也嘴里说出来真是恶心极了……”太宰治装模作样抱起手臂仿佛掉了一地鸡皮疙瘩,中原中也习惯性白他一眼。

“哼,你这种文章也就无知的小姑娘爱读。”天气热,中原中也把校刊当扇子扇。其实他没订过校刊,每次都从女孩子那里买,他不会说他只看了太宰治写的文章。

“嗯,无知的小姑娘……”太宰治扫了一眼中原中也心知肚明,他把包一甩,干脆地坐在中原中也边上。

“喂别靠我那么近!”

 

 

是你吗?

是你吗太宰?

中原中也觉得眼睛好酸,但并不是困意。像是杯子里冒出来白色蒸汽越来越多,多到让他的视线也无比模糊。

他想起了高中时期一个用“人间失格”作为笔名的人,那个人叫太宰治。

以及,他和太宰治曾经是恋人。

广播室的时钟滴答滴答。现在是四月二十九日凌晨零点零分。

生日快乐。他迷迷糊糊地按下了播放键,灼热的水从眼眶里掉了出来。

 

 

 

 

【中也4.29生日快乐!】

一个复健篇,赶在中也生日最后阶段爬上来扔一个,短小的一篇。

因为时间好赶所以写得乱七八糟的,绝赞OOC,不管那么多了。

大概还有半个月就能放出来啦,做好准备一大波粮正在靠近,还有点文,啊……

谢谢大家!下面是个小片段——

 

 

“那个,”对方的声音听上去异常温柔,“是这样的,我想给我的初恋情人点一首歌可以吗?”

“当然可以。”中原中也答道,心跳突然快了一拍,“点首什么呢?”

对方沉默半晌像是在思考着什么重要的事情。

有那么难决定吗?

 

 

 

 

 

 

 

 

 

 

 

 

“点首Trash Candy好了!”

妈的我直接现场唱给你听好不好啊!——中原·op是我唱的·中也想打人。

评论(2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