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osa

No follow.
No response.

【百日双黑】Day63

百日双黑/太中

文豪野犬:太宰治x中原中也

 

 

相爱不易(AU)

 

 

“不,不干。相亲什么的,我绝对不要。”

 

中原中也,男,年方二十二岁,成家立业的大好年龄。

当然按他本人的实际情况来看,立业都还没立起来,更不要说成家了——不是他对这事儿不上心,而是他真的没有谈恋爱的兴趣。情感经历空白,内心对爱情的渴求为一片虚无。

中原中也有个垃圾朋友叫太宰治,跟他可以说是一个强烈的对比反差。

“闭嘴吧太宰我不爱听你说话。”特别是像你这种一个星期换一个女朋友的爱情骗子,哦,老天有眼赶紧收了你这个祸害不要再让你有机会欺骗更多无辜妹子的纯洁感情……

“不不不,亲爱的中也,”道貌岸然的爱情骗子显然没有读出中原中也话里的意思——或者说故意无视并默认了——自顾自地翻动着手里的书眼睛都不抬,“你知道的,很多人都在尽情地想要八卦你的事儿……嘛,当然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关于中也你其实还是个童贞的……”

“你给我闭嘴!”中原中也拿起废纸篓以完美的抛物线角度扔向垃圾朋友侃侃而谈的脸——当然,废纸篓是满的。

 

知道吗?一个各方面看起来条件都不错又单身的男孩子,身边总会出现一个想帮他做媒的热心女人,比如像隔壁办公室的尾崎红叶。

“小中也呀,有没有什么喜欢的女孩子的类型?姐姐帮你留心一下?”尾崎红叶自己就是个大美人,奈何条件实在是太出众所以到了二十【消音】岁都还没有男朋友,不过这不妨碍她给中原中也介绍了一个又一个对象。

“我谢谢你红叶姐,我……我还不想谈恋爱呢……”中原中也总是绷着一张脸拒绝。

“奇怪呀,中也你都二十多了连恋爱都没谈过?”尾崎红叶的八卦之心冒了出来,“还是说你喜欢男的?”

 

所以啊,前提是中原中也自己得看得上。

“中也你要求很高。”同办公室的垃圾朋友从桌子后面露出一个头来,眼神说不出的狡黠,“那个小姑娘又漂亮身材又好,刚满二十岁,年龄也很适合,你有什么看不上的?”

中原中也咬牙切齿白了太宰治一眼,伸手在自己脑袋上方比划了一下。

“拜托,太宰,她穿那个高跟鞋得有一米七了吧你没看到?”

而太宰治早就笑得又跌回桌子底下去了。中原中也知道他故意的,非常不想理他。

 

跟太宰治这个家伙一间办公室是有诸多痛苦的。比如每年情人节时对方收到的巧克力可以堆得比办公桌上的文件架都高而自己桌上空空如也,这本来就挺让人难过了,然后那个欠揍货还作死问嘿中也你要不要也来一块巧克力这种话,满满的都是讽刺。

“你知道吗?太宰。我非常希望有个女人在巧克力里下毒送你上路。”

“哇!那她绝对是天使!”太宰治眼睛亮亮的,又开始幻想起不正经的画面。

一说到死亡的话题太宰治总是这样,中原中也已经习惯了,就算平常他对太宰治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去死吧”,他也没觉得太宰治真的马上就会死,毕竟祸害都是要遗千年的。

“中也,你说,”太宰治一边拆着一块黑巧克力的外包装一边往中原中也这边靠,“我什么时候才能遇到我的天使姐姐呀?”

“等你死了之后你自然会看到的。”中原中也毫不客气地把太宰治手里的一板巧克力掰了一半过去扔嘴里嚼着。

“你刚才还说不吃的……”太宰治鼓着嘴仿佛不开心,不晓得是不是真的是因为巧克力。

中原中也嘟嘟嚷嚷:“吃你块巧克力怎么了。”

不算甜,味道还不错。

 

“太宰治你今天可得帮我这个忙。”中原中也没想过自己居然也有给太宰治低头的一天……或者说他遇到了不得不应对的绝对糟糕境地而能救他的人也许就只有太宰治。

“中也……你是中原中也吗你今天没有吃错药?”太宰治内心十分懵逼却又饶有兴致,看着面前向他求助得诚恳无比的家伙心里不觉也有些虚,“发生什么了?”

中原中也抬头,表情基本上已经可以算是生无可恋:“红叶姐,你懂的。”

“我懂了。”一秒反应了过来,身为同事的太宰治熟知中原中也的一切,“所以你又要去相亲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天呐你知道的我一点都不想去和她安排的女孩子相亲。”中原中也抓狂,“所以这次我决定让你跟我一起去。”

“为什么?”太宰治的笑容微妙地僵硬起来。

“因为你一去多半人家就只盯着你看了,反正是个女人都会喜欢你,”中原中也给他分析原因,“你到时候再想个办法甩掉她就行了。我跟你说每次相亲我简直……”

“这能行吗?”太宰治眨眨眼思索片刻,“如果说我不去呢?”

“我……拜托你了太宰这件事只有你能做到啊……”中原中也双手合十举过头顶,“你去的话我就答应你一个要求什么都行!”

“这样,”太宰治脸上有浮现出恶作剧的笑容,“你跪下来求我我就去。”

“太宰治!”

 

那中原中也当然没真跪。

“其实中也在恋爱方面太迟钝了,才会找不到女朋友的。”太宰治如此评论道。他最终还是出面摆平了这场相亲——躲在咖啡厅的另一头观察着对面动静的他看到中原中也坐那里尴尬癌都快犯了的样子,大约也是于心不忍过去跟他打了个招呼。事实证明中原中也的策略是对的,对方小姑娘一看见太宰治的样子神色就不对了,红着脸接过太宰治递过去的名片,想必在中原中也这里是要好聚好散了。

“说、说得好像你有多精明……切,哪个女人最后没被你吓得跑掉?”中原中也一手肘顶向太宰治,人有点摇晃。失败的相亲会结束之后中原中也拖着太宰治去了酒吧庆祝计划成功,不知道的以为是相亲失败借酒消愁去了——当然借酒消愁没有还带情敌一起的。

“喝多了,中也。”从酒吧出来后中原中也就一个劲地发着不大不小的酒疯,太宰治看他走路不稳托了他一把,“真是个麻烦……我最讨厌中也你这点了,明明酒量不行非要喝成这样。”

“啧……太宰你有意见吗?”中原中也想推开对方结果没推好一踉跄冲到对方怀里,“你以为你……不讨厌啊?”

“哦。那你说说我哪里讨厌?”太宰治把中原中也的胳膊搭在肩上,“喂,中也,中……”

靠。睡着了。

干脆把这个家伙扔路边花坛里吧,对,说干就干。

 

话又说回来,中原中也确实没有想过要去恋爱,大概是因为确实像太宰治说的那样,在这种方面“其实有点迟钝”……

呸呸呸。怎么又想到太宰治那里去了。中原中也敲着键盘的动作也不自觉地重了起来,屏幕上列得拥挤的表格看起来花眼,他长长地吐口气打算站起来去咖啡间倒一杯提神的东西,却发现垃圾同事罕见地留下来继续加班了。

“真少见。”他伸了个懒腰,“今天没有人约你吗?”通常一到下班时间就滚去酒吧勾搭妹子的太宰治今天一反常态坐在自己办公桌前,表情严肃。

“等你下班啊。”

“滚蛋。”你搞什么鬼。中原中也拿起自己的杯子像往常那样踹了一脚太宰治的转椅,太宰治飘然转向他,直勾勾地盯着同事。

“所以你要干嘛?”中原中也顿感不对劲。

“等你下班去约会啊。”太宰治的回答坦然无比。

“你再说一遍。”

“约会吧中也!”他张开手臂大声地宣布道。

哐当杯子掉在地上。

“约你个头。”

“不是你说可以约会的么?”

“你……你等会我什么时候说的?”

“上次喝醉的时候你自己说的。”太宰治看起来无辜极了——多半有诈。

好你个太宰治我喝断片了我怎么记得,你把我扔花坛里的事我还没跟你算账呢。中原中也内心骂街……“你就说怎么回事吧?”

“一个要求。”太宰治伸出一个手指在中原中也面前比划了一下,“你说的,一个要求,什么都行。”

那我也没说我会跟你约会。但如果,这就是你的要求的话……中原中也咬着唇觉得有点像幻觉,因为太宰治看起来不像在骗人。假设这个世界是真实的,太宰治就是那个满嘴跑火车又不靠谱的爱情骗子,但是当太宰治这次的确是认真的话,那么就是这整个世界联合起来欺骗了他。

 

两个男人大半夜的出来压马路真的很傻。

但太宰治偏偏说不去酒吧因为他有重要的话要对中原中也说喝了酒的话中原中也就会开始发酒疯那都没意义了……中原中也不否认这点,虽然有点生气。

“所以你就不能……有什么话你倒是说啊?”

“中也你还没找到女朋友么?”

“呸!”自从那次之后连尾崎红叶都不知道为什么看开了再没给他安排什么女孩见面,估计真以为他喜欢男的了。

“看样子是没有。”太宰治笑得轻快。

这么无意义的问话着实让人不能相信它的存在价值对于太宰治有什么必要性,但是中原中也或许能够相信一点——就是自己确实不反感和太宰治出来,约会,或者什么以别的名义。

“我跟你说了我还不想……”

“那你想找个男朋友吗?”

“……找什么女……啊?!”

中原中也大约确实是迟钝,他只是觉得原来太宰治撩人的时候这么的不浪漫。

可这大概不是单纯的撩。因为世界已经欺骗了中原中也,所以需要一个认真告白的太宰治出现来弥补他缺少的东西。

 

他好像很讨厌太宰治,又说不出到底哪里讨厌,一边罗列着那个人的各种缺点,却又一边根据这些缺点拼拼凑凑,构成一个完整的人。

甚至无法确认对方究竟是不是认真——只可惜他现在手边没有一个装满的废纸篓,哦,当然空的也行。

“如果我说不想呢?”

繁华的街区从某一家店铺开始灯灭下去,熟识的人从某一个时间点开始不再联系,慢慢变小的感情,日常中渐渐消失的物和人,七乘以零等于零,最终对生命不再具有任何效用——这是他以为的自己。

“哦。那我换种方法问:中原中也先生,愿意和我谈个恋爱吗?”

唉,你看,那个人在这样的一片虚无中准时准点地闪着光,怕自己还看不见于是打上了明亮的标签,以为他有多耀眼似的。可是自己偏偏这么没用,哪怕只是盯着一瞬都要流泪。

“太宰治我跟你说你永远也没办法遇到你的天使姐姐了。”

“啊?”

“因为我想跟你谈场恋爱,没她的份。”

 

 

 

 

【完·双箭头真爱达成!】

间歇性回来扔个文然后继续装死。

我现在就想看这两个人不打不杀好好谈场恋爱。【然而不行】

感觉现在怎么越来越OOC了【揉脸.jpg】有没有什么药可以治啊。【没有】

就快解放了……就快了……

评论(2)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